◎為節省您排隊時間,即日起一人於網站進行預約掛號,即可全家同時看診。  ◎ 星期六 掛號限縮時間為8:30~12:00。下午晚上皆停診。

淺談耳鼻喉科局部治療
2014-04-01

局部治療是耳鼻喉科門診重點,徹底的執行能幫助病人立即緩解痛苦並提供迅速復原的條件。

什麼是局部治療?

耳鼻喉科醫師在門診中常會針對病人的患處予以擦拭藥物或者抽吸膿液,甚至於擠壓切開膿腫。這些治療動作就叫局部治療。

局部治療的目的在於幫助恢復呼吸道的暢通;通暢的呼吸道是避免鼻竇炎產生的重要條件。近期的醫學理論也強調提供暢通的呼吸道對鼻竇炎治療的重要性。

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的基本原理也是建立在此概念上。人體本身就有強大的復原能力,只需適時提供足夠的復原條件,人體泰半都能自癒。徹底局部治療正是提供這條件的手段。

另一方面,局部冶療可以緩解耳,鼻,喉因感染而產生的疼痛;這種頭部周邊疼痛特別令人難以忍受。透過局部治療可以立即減輕痛苦並讓日常作息不致於大亂。也讓後續的治療得以進行。因此,就完整治療的觀點而言,局部治療提供一個很好的起頭,也大幅讓病人能配合後續的治療。

當然,由於每個人對局部治療的敏感性不同,在門診時,記得先向醫生表示您的忍受度。醫師自然能斟酌治療的強度。這樣一來賓主盡歡,也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Copyright © 容貴耳鼻喉科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未經許可,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
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127號/預約專線:(07)352-3534耀聖資訊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