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省您排隊時間,即日起一人於網站進行預約掛號,即可全家同時看診。  ◎ 星期六 掛號限縮時間為8:30~12:00。下午晚上皆停診。

淺談胃咽喉逆流
2014-04-07

胃咽喉逆流是耳鼻喉科門診中常見的病症,透過深部喉鏡檢查、病症條件的確認、試用藥物效果回報方能正確的診斷;一旦診斷確立,才能替病人擬定完整治療計劃。

那些症狀會可能指向胃咽喉送流?
咽喉異物感、長期性輕咳、喉嚨經常有痰、餐後胸悶⋯等都是。

耳鼻喉科醫師可以透過深部喉鏡觀察下咽部及食道出口處及喉部黏膜顏色及腫漲情形,據以做出診斷。由於並沒有一個百分之百可靠的診斷指標(除了大費周章的食道口PH值監測),醫師必須一再根據病人的口述症狀及喉鏡所見參酌病程長短給出臆診丶試投薬物然後才能確診。

即便是確定有胃咽逆流的病人,其中百分之五十並不自覺有胃酸逆流的感覺,尤其是沒有著名的"火燒心"。原因有人是認為逆流胃酸量的多寡的問題。然而一旦醫師透過喉鏡檢查和病人主訴評量,便會嚐試性投藥,然後透過多次門診確定療效,進而確定診斷。

透過4~6個月的服藥,合理的飲食控制,大部份的病人都有良好的療效。

 


Copyright © 容貴耳鼻喉科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未經許可,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
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127號/預約專線:(07)352-3534耀聖資訊 建置維護